河南大桥坍塌追踪:当地多条高速公路曾被转包

2013年02月06日01:23  第一财经日报

  针对连霍高速公路三门峡段爆炸坍塌事故的调查结果,迄今仍无最新进展。

  来自公安部官方网站的消息称,经初步调查,认定该事故为一起重大责任事故,存在非法生产、装载、运输烟花爆竹等情况。

  2月2日开始,一场针对烟花爆竹等危险品的专项检查整治行动正向全国蔓延。为爆炸车辆提供烟花爆竹的蒲城宏盛花炮制造有限公司的4名涉案人员已被河南警方带回当地接受调查,已被列为此次爆炸事故的犯罪嫌疑人、爆炸烟花货主唐振生,则于2月4日上午被光山县公安局抓获。

  义昌大桥,这座建于2001年、横亘于连霍高速741km+600m(三门峡段)12年的高速公路桥梁的资金投入与养护资金投入状况,仍是谜团。

  在采访中,《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发现,河南省包括连霍高速河南段在内的多条高速公路,在建设中均存在已被严格禁止的违法转包现象。

  河南省交通厅官方网站的一份处罚通知显示,就在连霍高速郑洛段改建工程土建12标建设招标过程中,名为南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家建筑企业,在向朱三顺、朱金顺两名非法中介支付190万元投标服务费,并取得中标资格后,转而与并不具有公路工程施工资质的河南华通路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工程转包协议,将上述标段转包给后者。

  位于驻马店境内的一条长7.9公里、名为化新高速(新蔡县至化庄村路段)的高速公路,则被转包4次之多。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该高速公路经多次转包后,实际被用于公路建设的资金大幅度缩水,造成化新高速通车仅不到一年,该路段的多个桥梁护栏便开始出现开裂、混凝土脱离现象。

  《人民日报》的一篇文章称,虽然国家招标投标法对招投标有严格规范,但一些地方违法操作的现象仍普遍存在。

  该文以河南许漯高速公路为例说,这条全长49公里、1999年投入使用的高速公路通车不久,许多路段就相继出现质量问题,路面龟裂、沉陷和桥头跳车、坑槽等公路病害严重,仅西半幅病害总路段就达38.3公里,运行5年,就已大修4次。最多的一年养护费用高达5500多万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方称我军导弹雷达瞄准日本护卫舰
  • 体育官方对孙杨处理结果:做检查停商业活动
  • 娱乐香港嫩模陪睡盛行 揭秘接客行情(图)
  • 财经国务院批转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方案
  • 科技品牌商低价:iPad份额降至历史最低点
  • 博客袁厉害有20套住宅将收养孩子分等级
  • 读书新浪历史访章永乐:1913大选与大决裂
  • 教育复印店帮学生改成绩单称正常业务(图)
  • 育儿广东警方解救14被拐婴儿皆为父母所卖